2007年4月5日 星期四

祝你們幸福

你們為什麼分手
因為個性不合

好久好久以前,我對這樣的回答是不以為然
天底下怎麼會有這種事
既然已經認可彼此
就認為是適合的 才會決定一起走

然而最近我懂了
原來分手可以是平和的
可以不用惡言相向
因為冷漠與無言 足以築起很高的一道牆 將兩人遠遠隔開

因為分手 等於離開日復一日無言以對的折磨
所以分手反而 從等待與期待中解脫

她很想為他分擔什麼
但是她卻什麼也做不了
因為他把自己包的太緊了 沒有一絲空隙可以讓她的心意鑽進去

他想為她分擔什麼嗎?
她無法確定因為千篇一律的回答
總會讓她覺得沮喪 覺得自己太多的抱怨 太多的不滿

會不會有不捨?
會有吧
然而 在一起的感覺 有多強烈 有多深刻 或許兩個人都不敢去度量

所以祝他幸福
祝他找到一個懂他 能走進他心裡 也喜歡過自己日子的人
那麼我和她會很為他高興的

所以祝她幸福
祝她找到一個懂她 願意和她分享溫度的人
那麼我和他也會很為她高興的

祝你們幸福

2007年4月3日 星期二

心知肚明

這一次 是很矛盾的心情

好像決心不夠 好像依戀太多

試著打探他的消息
雖然嘴硬地撂下一堆狠話

但是我心知肚明
我的猶豫

特別是在深夜
我想過

我並不是那麼的需要
然而又有點不服氣

個性決定命運
當我沒法兒改變個性時
下一個絕對不會更好
因為我還不知道該怎麼去得到心裏想要的

的確
這是一個難題 就像電玩
如果我無法破解 時間到了 遊戲就會結束
但是新的一局 在同一等級 又會再開始
除非我通過這一關

這算是人生的功課吧!